娘子軍上陣 澎湖砲操秀成觀光"嬌"點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龍門社區閉鎖陣地,過去是日據時期,建造而成的地下坑道口,縣府將內部整修,外觀翻新後,打造成觀光景點,當地居民還自行編練砲操秀,特別的是,砲操秀都是由女性來操作,儘管不是真的女砲兵,但經過專業訓練,每個人的步伐、操作,看起來都很標準,這也讓遊客看了,不禁讚嘆,回想以前當兵的時光。

獨立操作發射砲彈,巨大聲響震撼全場,跳脫以往刻板印象,砲操秀巾幗不讓鬚眉這次由女性來上場,紀律端裝整齊踏步,遵從指令,雖然是模擬但女砲兵們經過專業訓練,操作起來有模有樣,砲兵團長洪江鎮,砲兵團長洪江鎮說:「女孩子她們也很受教,大概經過一個月就有模有樣了。」砲操女兵洪子懿說:「在受訓的過程大家的配合度都很高,也都很認真在練習,所以說並沒有覺得辛苦,雖然時間很長但還滿愉快的。」

當地鄉親自行編練砲操秀,創造觀光話題,在龍門社區閉鎖陣地進行表演,大家都希望能把動作做到位,讓陽剛的軍事操演也能很親切,民眾覺得很有神秘的感覺,用這種活潑可愛的方式,回想以前軍事操演的氛圍,男女平等的情況下,女生也可以做砲操的演練,他們也是有模有樣,這樣子非常的好,軍事操演深得民心,而這地點其實是日據時期就蓋好的坑道口,經過縣府內部翻新外部改善,新建地下指揮所機槍堡砲堡彈藥庫,成為觀光景點,澎湖縣旅遊處處長陳美齡。

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說:「經過這麼多年的整備開發,去年完成坑道內部整修還有布展,讓我們社區帶著客人下去說故事,聽解說而且是體驗坑道裡面的設備。」營造軍事主題的模式,打造軍事主題創造觀光景點讓旅客嘗鮮,龍門社區還特別準備故事菜,要用在地美食抓住遊客的胃,體驗龍門村的老味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