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害+大雨過境... 恆春洋蔥產量不到3成

蔡孟峻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恆春半島從除夕日起,一連下好幾天的雨,這幾天放晴,蔥農發現即將結球的洋蔥株大規模枯黃,蔥根腐爛,甚至有病害侵襲,原本只剩一個月就要採收,現在變成血本無歸,目前產量只剩下3成,農民忙著把還能採收的盡量採收,有農民難過地說,自己有3分之2農地的洋蔥都受損損失400萬元,拜託總統能幫忙度過難關。

車城蔥農林明坤說:「報告總統妳的故鄉,這些農民種的洋蔥死光了爛光了,拜託妳幫忙。」洋蔥農心急呼喊,因為這一大片的洋蔥,土地龜裂,蔥葉大規模枯黃,蔥根腐爛,洋蔥濕濕軟軟幾乎都報銷了,今年產量不到3成,農民快點把勉強能救的,採多少算多少,蔥農說:「這個要快採,不然如果沒有採越傳染越糟,有得收就一點點。」

車城蔥農林明坤說:「種16甲差不多3分之1都得病了,我已經賠了快400萬了。」農民靠天吃飯,無奈上天不賞臉,年假前幾天,連日來恆春下大雨,讓洋蔥泡爛,甚至還出現,炭疽病、紫斑病、黃萎病,等病變,農民無奈氣候異常,收成一年比一年少,洋蔥一年比一年小顆,找上立委陳情。

立委(民)莊瑞雄說:「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一口就答應了,會盡全力來幫忙,我相信這裡是總統的故鄉,總統當然聽到我們農民這樣吶喊,當然都會盡全力政府來幫忙。」而農委會、農糧署目前也已經掌握,這次洋蔥災情,表示會儘速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