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台YouTuber 中網紅也掀"山寨風"

抄襲台YouTuber 中網紅也掀"山寨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隔著網路城牆,中國網紅大肆抄襲台灣影片!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最近出現大量影片,大規模抄襲台灣人在YouTube的影片。無論是DIY實驗主題,還是搞笑短劇的劇本,全都和台灣人拍的一模一樣。而且抄襲的中國影片,比起原創的台灣影片,點閱率翻了1倍。受害的台灣YouTuber看了只能苦笑,也有人質疑,這些影片背後有同一支中國團隊,精心操作。

網路影片講求創意,人人都要不一樣,這段中國的短片,卻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台灣YouTuber影片說:「OK各位觀眾我們到了,這就是我們的露營地,你看多麼野外的地方啊」,中國Bilibili影片說:「我們現在已經到了我們露營地了,你們看多麼的野外啊」,學台灣的YouTuber在家中客廳露營,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近來出現大量影片,抄襲台灣人。

主題雷同,台詞雷同,就連音效、手勢都雷同。類似案例不勝枚舉,讓YouTube創作者有所警覺,懷疑大規模抄襲行動並非巧合,而是中國行銷團隊刻意操作,要用低成本捧紅旗下網紅。但這樣的抄襲影片,在中國大受歡迎。抄襲比原創還受歡迎,受害的台灣YouTuber只能苦笑。只能說在網路長城內,生活的中國網友,對於網路創意,另有一套標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