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永康增設公托 減輕新手爸媽負擔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讓年輕夫妻願意生孩子,並且養得起,市府社會局在永康區龍埔里活動中心2樓,設置永埔公共托育家園,可以收托12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另外,社會局還在西灣里也已經有設置第2間的規劃,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名額,來協助父母養育孩子、減緩少子化的現象。

為了讓年輕夫妻願意生孩子並且養的起,市府社會局推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計畫,目前在永康區第1間永埔公共托育家園也正式啟用,可以收托12名0歲到2歲的嬰幼兒,來為新手爸媽減輕經費壓力各負擔。臺南市永康區龍埔里里長沈育:「它的資格是先弱勢族群,還有一些多胞的優先報名,其他剩下的名額以公開抽籤的方式來做錄取。」

在永康區龍埔里活動中心2樓,現在是永埔公共托育家園的使用的空間,該里里長表示因為活動中心大部份都使用一樓較多,2樓有3間教室做為桌球室,其他空間大部份都沒使用到,因此社會局是選定2樓空間來做為公托家園的地方。

台南市永康區龍埔里里長沈育濃說:「2樓有3間教室,有2間教室閒置,所以社會局說要來做公托,來做好的地方利用,能夠將活動中心做充實利用。」永康區公所表示現在永康區除了有永埔公托家園以外,目前社會局還在西灣里有要來設置第2間的規劃,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名額來協助新手爸媽,以及多胞胎的父母育養孩子,來減緩國家少子化的現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