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 蔡其昌募千萬援烏難民

黃種瀛 洪年輝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面對烏克蘭的難民,除了歐洲國家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我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和國內10幾家企業集資一千萬,要人道救援湧進波蘭的烏克蘭難民,證明"Taiwan Can Help"!

避難所內,媽媽帶著3、4個小孩,擠在只有1張床大的休息空間,小朋友天真無邪嬉鬧玩耍,大人則是累得趴在行李上睡著了,也有爸爸緊張得不敢入睡,烏克蘭家長說:「俄羅斯軍隊已經到基輔了,我不會睡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逼得37萬烏克蘭人,連夜扛行李、抱小孩逃離家園,大約有15萬人進入波蘭,安置在避難所。

目前除了歐洲國家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我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聯合國內企業,包括車王電子、美琪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義隆電子、康舒生技、璞永建設等超過10家企業,集資超過1000萬,要人道救援烏克蘭難民。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Taiwan Can Help"不是一句口號,我們從疫情期間,捐助了那麼多的醫療器材跟口罩,在我們缺疫苗的時候,也很多國家把疫苗捐給我們,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善的循環」,烏克蘭人因為戰爭避難,卻不服輸,展現強韌民族性,正如同他們國歌歌頌著,烏克蘭的光榮和自由,還沒有逝去,烏克蘭國歌說:「為爭自由英勇奮起桑河頓河的弟兄故鄉大地絕不允許他人主宰掌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