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 蓮霧落果嚴重 災損近5千萬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是蓮霧栽種面積最廣的縣市,不過先前遇到寒流,這幾天又迅速回暖,溫差太大導致蓮霧「落果」嚴重,枋寮地區有蓮霧園,一半以上的農作物都報銷了,農民損失慘重,屏縣府農業處表示,蓮霧災損逼近5千萬元,而消息一傳出,角逐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的3名立委,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也紛紛前往勘災表達關心,要求農委會趕緊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

農民把一整桶蓮霧,堆成小山,因為這些蓮霧全都壞掉了,無奈只能當作堆肥,都軟掉了,蓮霧農說:「這個軟掉了,像這一顆這個軟掉了」,果袋裡的蓮霧,也無一倖免,果園裡一半以上都報銷,損失難以估計。

屏東是台灣蓮霧生產大縣,但因為先前寒流來襲,再加上最近溫度回升快速,溫差太大,導致落果現象,屏縣府農業處:「農損被害面積達494.81公頃、損失金額4772萬元」,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整個農損的情形看起來目前已經達到接近500公頃,那受損的金額達到4400多萬」,消息一出,3名要參加屏東縣長初選,的民進黨籍立委,也先後到蓮霧園表達關心。

立法立委(民)鍾佳濱說:「未來我們還是希望說,在農業災害天然救助部份,如何簡政便民長遠來看,用科學的方法來進行災損的判斷」,還有農民談到農損,傷心到一度哽咽,立法立委(民)莊瑞雄說:「(損失)6分多,阿姨妳不要哭啦我看到你這樣我會難過,不要哭妳這樣我很痛苦」,立法立委(民)周春米說:「春米也會要求農委會農糧署,趕快就相關問題提出一個解決的方法」。

這次蓮霧災情慘重,3名立委儘管是競爭對手,但口徑一致,要求農委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協助果農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