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子支付市場 全聯"全支付"獲執照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國內電子支付市場更加熱鬧,繼全家與玉山銀行共同成立的「全盈支付」上星期取得電子支付營業執照後,金管會昨(1)日也正式核發全聯百分之百投資的「全支付」營業執照,2家電子支付最慢今年9月必須上路,而且這2家電子支付也宣布全結盟,通路共享、增加會員使用的忠誠度,而國內第一例純網銀和電子支付結盟也出爐,由LINE Bank與一卡通合作,加入電子支付大戰的行列!

以後除了支援點鈔票,可能全聯更希望你多點點手機,金管會3月1日正式核發全聯全投資的全支付營業執照,最慢今年9月上路,會員註冊後,支付累積點數發票加上會員功能,通通一條龍,這條龍會跳出龍門,全聯的所有合作店家都能用,而且上個月拿到營業執照,由全家超商和玉山銀行攜手的全盈支付,也宣布和全聯全支付,以後通路共享全全結盟,1+1要大於2。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王福闓說:「比如說我下載了一個APP,在裡面可以做儲值轉帳支付,這些其實還包含一些本來屬於銀行業務的部分,之前過去可能單一通路的金融系統,場景使用是有限制的,現在這樣結盟,甚至我們可以發現跟其他餐飲業品牌,或是其他支付平台合作的話,擴大消費者使用場景的機會」。

全全結盟要力壓其他超商對手,像是icash電子支付,眼下還有其他追兵,就是台灣第一例純網銀和電子支付結盟,LINE Bank與一卡通合作,以後領錢或儲值,不需要轉帳費用,帳戶資金可以互相流動,電子支付大戰,未來的兵家必爭之地,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擴大服務內容增加會員回饋,要人回頭先給甜頭,要征服顧客的錢,先征服顧客的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