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高雄歌廳文化 12秀場歌手高流開唱

宋燕旻 洪襲禹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秀場文化,捧紅了許多資深藝人,包括豬哥亮、高凌風,都是從秀場出來!尤其在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更是秀場的代表!20多年前,藍寶石大歌廳歇業,歌廳文化殞落!為了幫粉絲找回、當年的記憶,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找來林慧萍、陳美鳳、王彩樺等,12位秀場歌手開唱,這場「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將帶大家重現,70年代,高雄重要的娛樂符號!

歌詞說:「求籤詩抽籤詩有拜才會出頭天,想乎釐想乎釐 做落才有好時機。」保庇女神王彩樺、果然一開口就很HIGH!在搭配上邵大倫,精彩歌聲,又讓人重溫,昔日的秀場文化!歌詞說:「媽媽請你也保重媽媽保重媽媽請你保重。」

70、80年代,歌廳秀文化席捲台灣各地,但就以高雄的藍寶石大歌廳,最紅!像是秀場天王豬哥亮、賀一航等人,就在這裡發跡,高凌風還曾經,因為太紅引發糾紛,在藍寶石前遭槍擊!當時的歌手間,有著「沒上過藍寶石,要成為當紅歌星、很困難」的共識,後來因為時代潮流殞落,現在,高流要替高雄,找回當年璀璨,將在海音館重現「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說:「高流即將用結合科技,然後有一些新的技術,然後來重新的演繹藍寶石。」12組歌手夢幻卡司,輪流登台獻藝,全部都是秀場掛,包括蔡小虎、林慧萍、龍千玉、陳美鳳等,尤其林慧萍,更是相隔5年再公開演出,令人期待!

歌手蔡小虎說:「服裝上面跟歌曲上面的競爭,那其實是一個良性的競爭,會讓節目更豐富更好看。」歌手王彩樺說:「我覺得我要回到以前過去,我在秀場時候的那種感覺,是讓大家很回味的。」

除了唱歌之外,歌廳秀最幽默的講話橋段,當然也少不了!秀場歌手的妙語如珠,更是特色之一,高流讓相隔20多年的秀場文化再現,也要帶歌迷,復刻過翻轉當年流金歲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