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尹錫悅親美立場 吳斯懷:挑釁中國

陳詩雅 張之晴 陳知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樣的發言適當嗎?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才剛勝選,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評論,尹錫悅主張讓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反飛彈系統,對中國是挑釁,另外語出驚人的還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她說,投蔡總統的,是817萬不用腦筋的人,言論也發譁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嗆和中國那種武力擴張同一鼻孔出氣的言論,不是台灣主流民意。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上德國之聲專訪,一連串言論引發關注,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VS.德國之聲主持人說:「再教育營你去看過了嗎,(我沒看過那妳有看過嗎),我馬上今年我就要去看了」,而被問到,蔡英文可是以817萬票高票當選總統,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VS.德國之聲主持人說:「(817萬票)就是817萬不用腦筋的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跟(中國武力擴張)同一鼻孔出氣的言論,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之所以這麼說,就是因為,對於韓國剛當選的新任總統尹錫悅的政策主張,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這樣評論,立委(國)吳斯懷說:「太急躁了剛當選就那麼的明白表態親美日,我要薩德(反飛彈系統)要如何如何,還要加強這對中國大陸就是一種挑釁,我覺得是不太恰當的事情」,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吳斯懷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第1週就迸坑。

立委(民)鄭運鵬說:「(曝露)吳斯懷所代表的國民黨的這個軍系,他們對於國防是投降主義,怕中國怕到連韓國都不可以對中國有所防衛,我很難想像這是將軍出身的國民黨不分區委員」,藍營則認為,吳斯懷的專業毋庸置疑,立委(國)洪孟楷說:「我們不會去懷疑米其林餐廳的廚師,他講做菜的言論一般人不會去指指點點,綠營只要遇到吳斯懷委員的講話,就故意抹紅見縫插針」,國民黨政治人物的言論引發論戰,也顯現藍綠兩岸政策不同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