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議精華】從烏俄戰爭看台海 資訊情報戰最關鍵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政論節目《三國演議》今(17)日邀請到了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來到節目現場,主持人汪浩特別和張延廷討論到了烏俄戰爭的問題,對於台海之間能否有個借鏡。

美精準掌握情報 對俄戰事神助攻?!

汪浩提到這一次似乎美國對於俄羅斯軍隊的情報,掌握是非常精準的,無論是戰前還是開戰以後,似乎俄羅斯軍隊往哪裡走,美國的衛星都知道的一清二楚,還有北約的預警飛機也都知道。

汪浩指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的時候,美國可不可以即使不直接介入,美國也隨時把他們看到的情報、衛星照到的解放軍動靜,預警飛機所偵查到的,或者是在南韓的薩德預警系統,將看到的東西隨時報告我們國軍,這樣的話對台灣是不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精準掌握情報 張延廷:幫助非常大

張延廷表示,這個幫助非常大,因為作戰只要有情報、知道敵人的主力在哪裡,作戰指向在什麼地方就一清二楚,按照克勞塞維茨的講法就是戰爭之霧,你是看不清楚的,但是因為「情報」把這個迷霧撥開了,看的很清楚,你就知道要如何用兵,敵人的主力、弱點以及主攻部隊在什麼地方,就可以做戰略牽制。

張延廷也提到,當然要和美國做情報分享,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橋樑、什麼樣的鏈接、對接,這些都很重要,平常就要來做部分的建置,看是用什麼系統,是從衛星的接收還是微波或是超高頻、極高頻,還是光纖,比較保密的傳送,這個平常就要去做,「但是這個不能說,這一說就破局了,這個是極機密的事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