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鬥病魔6年逝 "獨臂刀王"王羽享壽80歲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經典武俠電影「獨臂刀王」主角王羽,晚年2度中風,更曾2度經歷開顱手術,今(5)日上午女兒王馨平在臉書上PO文證實,王羽在經歷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在台北振興醫院過世,享壽80歲。

演出邵氏經典武俠電影「獨臂刀王」走紅的男星王羽,5日清晨過世,女兒王馨平也在臉書上證實這項消息,PO出爸爸年輕時的照片,並寫下,「我們敬爱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6年與病魔搏鬥之後,於4月5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壽80歲。」

回顧他的一生,1943年出生,1964年演出香港武俠電影,接著便開啟王羽的演藝之路,並在1967年演出「獨臂刀」走紅,縱橫影壇超過50年獲獎無數,更在2019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在2011年和同樣是武打明星的甄子丹金城武,出演電影「武俠」,演藝光環傍身,只是他的爭議也不少。

已故男星王羽說:「白先生就跟我說這個人是我們國家的叛徒,現在人躲到海外了,政府是沒辦法引渡回來,你是不是用國外的關係看看能不能,呃...怎麼處理。」要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處理」掉,也曾在1981年1月10日的天廚餐廳事件,被砍7刀重傷,戲裡戲外個性都相當海派的王羽,80年的人生正式謝幕,只剩「獨臂刀王」俠肝義膽的形象長存粉絲心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