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1.7萬再創新高 上海急建方艙醫院

單日+1.7萬再創新高 上海急建方艙醫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境內疫情持續擴散,其中的重災區上海,今(6)日通報,包括無症狀患者,一共新增1萬7千多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為了防堵疫情,中國政府下令把「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有望提供超過4萬個床位。就在中國當局全力清零之際,網路卻頻傳防疫人員不救人、反而手持長槍站崗、甚至還出現醫護人員對民眾動粗等亂象!

中國山東省志願者說:「不讓你出去你非得出去」山東省的民眾在封控期間,私自外出被手戴紅袖章的志願者,逮個正著直接被壓制在地,上演了場文革式「剃陰陽頭」,影片傳開以後言論迅速發酵,不過要說起真的亂象,山東的亂象,還真的不比過上海來得多。

醫護人員用力把民眾摔在地上還不罷休,拼命往倒地民眾身上又踢又踹,直到遠處有人看不下去吆喝才罷手,上海自全面封鎖後,亂象一籮筐還頻頻被網民爆出,防疫人員「暴力防疫」的鐵證,香港記者說:「在浦東的小區居民目睹,多名身穿防護衣物的工作人員,對著一個男人拳打腳踢,偏偏亂象還不只如此,確診民眾一個個被防疫人員,強制送上隔離大巴」

香港記者說:「其中2名防疫人員,疑不滿對方反抗,更向那個居民拳打腳踢,又指著居民來罵,甚至還有民眾拍到上海街頭,到處都是手持長槍的醫護人員,氣氛肅殺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槍斃了」種種亂象種種限制,讓上海民眾忍不住開口怒罵。

上海民眾說:「比文化大革命還文化大革命啊,什麼目的嘛,我申請去監獄,我天天煮稀飯下麵條,我到裡面去也不要下了」,然而還是有不少上海民眾,趁著封控期間發揮創意,與封控共存,有的靠無人機,送菜送愛心,有人則將遛狗繩,加長加長再加長,直接來場「足不出戶式」遛狗,還有民眾苦中作樂,在家開派對,自己在家也能自娛自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