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變靈堂!住戶驚嚇 被檢舉不甩開罰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住家公寓怎麼會變成大眾靈堂。台北市一間公寓的住戶投訴,有殯葬業者違法在公寓3樓、經營葬儀社;所以常常會有陌生人進出公寓,還捧著骨灰罈或神主牌,讓小朋友很害怕!住戶不堪其擾、向市府檢舉,但業者其實在去年9月,早就被被台北市殯葬處開罰6萬元,但住戶說,狀況根本沒改善。

同棟住戶劉小姐說:「啷啷啷啷啷啷之後就,爸爸上樓了爺爺上樓了,每天就是這樣子一直唸一直唸。」明明是在公寓樓梯間,進出的人卻總是撐著黑雨傘,手上不是拿著好幾串紙蓮花,就是招魂幡、骨灰罈,其他住戶察覺,3樓在裝潢過後,似乎悄悄做起殯葬生意。

同棟住戶劉小姐說:「很驚悚然後覺得我是住在靈骨塔裡面的感覺,光一個牌位大概一天就是3到4千塊,他一個月說分個幾千塊給我,那我說我不要做這種事。」不堪其擾的住戶,架監視器蒐證,果然發現違法事證,提供畫面給台北市殯葬處;去年9月,已經罰了6萬元,但今年農曆大年初一,又被鄰居發現繼續偷偷營業。

遭投訴住戶張先生說:「人家來視察就是沒有嘛,只要有人上去拿個蓮花她說也是,拿個什麼也是。」被投訴的住戶強調,真的都只是親友出入,不想被監視器拍到,才會撐著傘進出,不過這樣的說法,不只鄰居無法接受,台北市殯葬處,這次也不手軟、祭出鐵腕。

台北市殯葬處處長陳冠伶說:「最近一筆罰單我們會依據,殯葬管理條例的第6條違法經營殯葬設施,這個罰得比較重這張罰單開出去是30萬。」鄰居說殯葬處的人來稽查,就算裡面明明有人,也不得其門而入,痛罵業者囂張;不過主管機關也不是省油的燈,業者繼續違規就會被累罰、而且金額會越來越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