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感冒短 英研究:打3劑染Omicron症狀僅4.4天

林立庭 洪襲禹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延燒,目前國內新冠疫苗追加劑,接種率大約5成,現在一份英國研究指出,感染Omicron病毒的確診者,如果接種過追加劑,可以緩解症狀,持續時間平均4.4天,比一般感冒少了一半。另外繼先前的「清冠一號」之後,又有新藥加入新冠中藥的行列,今(12)日陽明交通大學發表「淨冠方」強調經過研究發現,可以有效預防染疫。

五大盤中藥一字排開,對付新冠病毒又有新的希望,國內陽明交大開發這款「淨冠方」用在一般感冒患者身上,透過蒸煮和蒸氣鼻腔吸收方式,發現能有效緩解症狀,進一步動物實驗,更發現能有效防堵新冠病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說:「給這些第一線工作的同仁,讓他們來在高危險狀況下,來使用達到弱化跟淨化跟預防感染。」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第一線醫護人員預防,去年取得EUA緊急授權使用的清冠一號,和淨冠方比一比,清冠一號有黃芩、魚腥草、北板藍根等10種藥材,研究證實能幫助確診者恢復健康,目前正在研發針對重症患者的清冠二號,而新加入新冠中藥行列的淨冠方,使用柴胡霍香等五種藥材,初步用來預防染疫,屬於中醫處方。」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說:「量產這些要合法,也要得到法律的規範,聯合醫院院內的試劑,那目前流通都還可以,那病人要買我們在市聯醫的體系裡面,可以得到這個處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教授許中華:量產的部分要合法學校正在我們AZ疫苗模式公益受用流通上更好,病人要買可以醫院處方評價價格用到安全可靠藥房,研發團隊學也提到,淨冠方非常適合輕症居家隔離者,最大的效果是「預防」。

除了藥物研發,英國研究也發現,打過追加劑,感染風險就會減半,以一般感冒來說症狀大約持續7到10天,但打過2劑的確診者,感染Omicron後,大約持續8.3天,如果打了3劑就只持續4.4天,幾乎縮短了一半,顯示疫苗打好打滿,不只有效預防重症,還可以減少後遺症,現階段趕緊接種第3劑,恐怕是重要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