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泡沫破滅? 8千萬購入 1年後轉手價慘跌99%

NFT泡沫破滅? 8千萬購入 1年後轉手價慘跌99% | 華視新聞
艾斯塔維認為自己的NFT價值媲美蒙娜麗莎(圖/翻攝自Twitter)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虛擬貨幣市場蓬勃發展,NFT(非同質化代幣)也掀起一陣旋風,成為許多投資人關注的焦點,Bridge Oracle區塊鏈公司執行長艾斯塔維(Sina Estavi)去年3月以291萬美元(約當時新台幣8230萬)的天價購入推特「第一條推文」的NFT,當時他認為這是一項很有價值的投資,然而今年4月,艾斯塔維想將這個NFT轉售,拍賣價格卻跳水只剩原本的萬分之一。

首則推特NFT創天價 1年後暴跌99%

NFT近年在虛擬貨幣市場颳起旋風,許多投資人都紛紛投入這個市場,各大品牌也推出自家NFT,一些有特別意義的NFT通常也會有極高的收藏價值。艾斯塔維在去年3月以291萬美元的天價買下了Twitter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於2006年發的第一則推文的NFT,「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剛設置好我的推特)」,短短幾個字推文製作而成的NFT,當時的價值高達8230萬台幣,艾斯塔維充滿信心的說,「這不只是一則推文,這則推文的真正價值就如同蒙娜麗莎一樣」。 

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於推特發的第一則貼文(圖/翻攝自Twitter)
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於推特發的第一則貼文(圖/翻攝自Twitter)
  

在持有該NFT一年以後,艾斯塔維今年4月7日打算將其出售,預計自己能獲利5000萬美元,更表示會捐出50%的收益給慈善機構。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拍賣,卻只有不到20名有意者出價,且最高出價只有3.8個以太幣,相當於33萬新台幣,不超過1萬5000美元,相較於當初購入的291萬美元,跌幅超過99%。

艾斯塔維表示,自己可能不會將這個NFT賣掉,除非他得到一個他可以接受的出價。

NFT市場變化大 想入手要小心

由於NFT的價值無法保證,且市場上充斥著詐騙和各種操控,使得許多人認為NFT只是個沒有內涵的商品,唯一的價值就是用來交易,而且擁有NFT並非擁有一項實質的資產,而是擁有該影像的數位所有權,因此網路上也留傳一句話「賣得掉叫NFT,賣不掉叫JPG(圖片檔)」,所以對NFT有興趣的使用者一定要特別小心,以免像艾斯塔維一樣,無法脫手手上的高價NFT。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