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沒打疫苗陷染疫危機 醫曝送醫4症狀

林立庭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Omicron病毒持續延燒,全台已經超過400間學校停課。疫情來勢洶洶,不少孩子染疫,出現一名幼童死亡,還有一名10多歲中度症狀的小孩,家長都很憂心,該如何發現孩子染疫或者重症徵兆,對此兒科醫師指出,有出現像是精神不佳、嘔吐不止等四症狀就要直接送急診。

兒童染疫家長憂心!四症狀緊急送醫,兒科醫師黃瑽寧在臉書提醒,指出小孩出現精神不佳、嘔吐不止,氣喘不休、疼痛難耐這4個症狀,爸爸媽媽就該送急診了!兒科醫師林應然說:「高燒不退的呼吸會急促的,臉色蒼白嘴唇發紫手腳不太靈光,甚至會抽筋的,也有小孩子突然發生併發肺炎,併發腦炎併生重症,甚至有些雷伊氏症候群,就是腦髓腫那個都有啊。」醫師強調小孩異常,發燒超過24小時就要馬上警覺,趕緊送醫,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而看看這波疫情之下,不幸離開的小生命,國內就有1人未滿5歲孩童死亡,現在還有1人10多歲的小孩中度症狀,另外美國也統計出18歲以下總共有1484例死亡個案,其中0-4歲有近500例,5-11歲有351例,不過5歲以下孩童不能打疫苗,他們又該怎麼避免染疫?

兒科醫師林應然說:「但小孩你看他隨便摸摸摸都往嘴巴塞,所以他常常一次接觸到病毒都很大量,那病毒從哪來從大人來,(大人)一定要好好維持這個衛生習慣,一定要好好打疫苗這個才是最重要的。」小朋友沒有疫苗可以打,只能靠大人防疫,多留意小孩狀況,避免更多的遺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