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烏東 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已開打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東半部,發動大規模轟炸。除了頓巴斯地區之外,偏北的「哈爾科夫」、偏南的「馬立波」也被一炸再炸,俄軍也對西部城市「利維夫」,發射巡弋飛彈,造成至少7死、11傷。這是利維夫在這場戰爭中,首次有平民傷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已經沒有避難天堂。

火箭炮連連發射,俄軍從頓巴斯2個分離份子控制區「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發動猛烈攻勢,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科比說:「我們認為俄方重新部署營級戰術群,在烏克蘭東部與南部地區,現在他們增加超過10組,比起原本當地已經有的部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不會一直用飛彈打烏國,這是他們一再施壓的方式」。

民眾拍到四枚巡弋飛彈來襲,烏克蘭民眾說:「又來一個又來一個」,轟炸燃起熊熊火光,造成死傷,其中包括1名兒童,這是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首次有平民傷亡,換言之,被視為戰爭大後方的利維夫已經不再安全了。

俄軍強調利維夫挨炸的重點區域,是靠近火車站附近的倉庫和鐵道設施,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太空部隊發射高精準飛彈,摧毀烏克蘭16處軍火儲存地」,俄羅斯表示,過去6天,歐美送到烏克蘭的軍火已被摧毀。可以想見,利維夫被襲擊,不只人命損傷,烏克蘭的戰力也將受損。

至於烏南馬立波附近的戰略小鎮克爾米納,已經落入俄軍手中;同時俄軍加強轟炸馬立波市的「亞速鋼鐵廠」,那裡是烏軍抗主力亞速營的重點區域。據了解,俄軍地面部隊也已經展開逐戶掃蕩,清除反抗勢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