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5/1台鐵員工「不加班」 高公局祭疏運措施

因應5/1台鐵員工「不加班」 高公局祭疏運措施 | 華視新聞
台鐵「五一勞動不加班」,恐造成國道大塞車(示意圖))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鐵路工會不滿交通部送審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發起「五一勞動不加班」抗議活動,預計會有1.2萬人參與,恐造成交通大癱瘓。對此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因應不加班行動,部分台鐵旅次轉移至國道客運及私人運具,除原已公布疏運措施外,5月1日上午5點至12點增加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不滿「台鐵公司化」 台鐵工會抗議

交通部將訂定的「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已由行政院通過並送立法院審查,工會對此法案有異議,也不滿交通部未事先與工會溝通,因此要求交通部撤回法案,待協商產生共識後再送立法院,但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工會的溝通破局,引發工會抗議。

根據工會說法,此次行動已有超過9成約1.2萬人表示願意參加,若是不加班行動實際上演,到時恐怕會引起嚴重的交通癱瘓。

51恐交通癱瘓? 高公局提應對措施

高公局也對此提出應對辦法,因應臺鐵「五一不加班」,部分臺鐵旅次轉移至國道客運及私人運具,高速公路局表示,除原已公布疏運措施外,5月1日(週日)上午5點至12點增加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另勞動節連假前一日4月29日(週五)亦將實施國3雙向往國5及國5南向精進式匝道儀控,增加國3南深路出口及南港聯絡道前路肩開放,以紓緩高速公路壅塞,維持服務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