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樓刁難送餐.清垃圾 高市最重罰1.5萬

蔡忠訓 徐靖壹 蔡孟峻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延燒,確診者一天比一天多,高雄市目前輕症的確診者,有59人是居家照護,市府成立居家照護中心團隊,關心病患的生活起居,透過里幹事發放防疫包,但是,就擔心會有大樓管理會,會因為疫情緊張,刁難送餐,或是垃圾清運人員,市府祭出相關規定,只要違規,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社會局人員把餐點送到目的地,社區管委會馬上接手,過程非常小心,因為這不是一般的外送,而是送去給,居家照護的確診者,來到了區公所,桌上滿滿的物資,有乾糧、泡麵、飲用水,還有口罩和快篩劑,一個一個裝進袋子,由里幹事協助,發放給確診者,摩托車轟轟聲,謹慎把物資送到確診者住處不敢大意,高雄市從18日開始,各區公所,幫忙協助目前59位居家照護的輕症患者,提供送三餐、物資和垃圾清運等服務。

但區公所人員表示,送物資時還是會聽到住戶們的擔心,里幹事顏小姐說:「恐懼獵巫的心態會要求我們說,不要把他們在該地方居家隔離的消息散播出去。」就怕周遭住戶,因為疫情緊張出現刁難,市府表示如果有,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至1萬5000元。

高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威鳳說:「已經有行文給所有的公寓大廈,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刁難),我們還是會反應給市府的居家照護中心。」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被匡列或隔離民眾已經無法出門,外送員只要適當登記,對於公寓大樓並不會造成風險,希望民眾將心比心,不要讓確診者感到被歧視,才不會又衍生其他風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