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白線非彼白線! 駕駛停5天遭連開8罰單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車停在白線裡,卻連續5天被開了8張罰單!這是在大里19甲健康公園附近的大馬路上,有貨車司機,看到路邊劃設白線,就將車子停放在現場5天,沒想到取車時,擋風玻璃上被夾了8張違規停車的罰單,里長介入了解,原來是現場的白線,是10公分的道路標線,屬於慢車道,不能停車一般民眾可能也不知道,原來,能停車的道路,必須是15公分的白線,交通局到場會勘,初步確認車道夠寬,將重新鋪設停車格,減少民怨。

台中大里的里民們,在里長號召下,向市府抗議,因為現場鄰近19甲健康公園,沒有一個停車場,當地的居民,將車停在公園外圍的白線上,還接連被開罰單,民眾杜先生說:「15公分跟10公分,你開車過去看到是白線,人家想停就會直接停了啊。」民眾王先生說:「都劃白線啊,也沒有紅線也沒有黃線,啊停就來開單這要怎麼看,出門帶個尺來量不可能吧,我們出門誰開車,會帶個尺來量說幾公分幾公分。」

原來這個白線,不是可以停車的白線,因為這條白線的寬度只有10公分,屬於道路標線,停放車輛的位子,是慢車道,違規停車可以開罰900元,一般民眾可能都不知道,白線要能停車,必須要超過15公分的白線,台中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真的都不知道白線10公分跟15公分的道理,他們都以為紅線跟黃線不能停車,他們不知道說10公分的白線是道路。」

當地里長找來交通局和區公所會勘,確認道路腹地夠寬,可以停放車輛,因此會將原有的白色標線塗銷,重新鋪設停車格,提供民眾停放車輛,大里區公所農建課何課長說:「確認改善模式就是說,把這兩條白線先磨除,就混合車道達到5米5寬,可以提供單邊的停車需求。」

大里區公所何科長把白線磨除有達到五米寬靠公園車道可以提供停車需求會滾動式檢討,但是當地的民眾也擔憂,劃設停車格後,會遭特定人士長期佔據,希望可以實施收費促進車輛流動,或是建置停車場,解決當地的停車問題,區公所人員也回應,會滾動式進行修正要降低民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