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台鐵全停駛 將改高鐵客運接駁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公司化協商沒有共識,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交通部今(22)日宣布五一連假台鐵幾乎全部停駛,並且協調公路總局、高鐵協助疏運,填補約35.8萬的人次需求,且利用客運接駁的方式推出10條類火車服務,行駛路線進可能貼近台鐵路線,推出直達車和區間車服務協助疏運。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5月1日可能造成一個非常大的影響,在這個地方我要跟大家表達非常,所有社會大眾表達非常這個對不起,所有我們同仁,對於這次不加班的選擇我尊重。」

5月1日台鐵全面停駛,尊重不加班的選擇,但就得要想辦法增加5月1日連續假期的疏運量,交通部應變計劃利用,高鐵和國道客運做區域運輸,協商客運加開10條類火車,盡可能比照台鐵路線疏運旅客。

台鐵管理局長杜微說:「基本上類火車就是沿著鐵路的沿線,那麼它的停靠站,也都貼近我們的這個火車站。」也就是盡可能的比照台鐵路線行駛,推出直達車和區間車的停靠站點。

一共規劃10條加開594班次,西部地區包含苗栗到台中,台中到彰化,南部地區則是後壁到台南,東部地區分3條線,花蓮玉里和台東,南迴則是高雄到台東直達,再細分區間站點,一共提供23760個座位運能,首班與末班車時間也比照台鐵時刻表,票價比照台鐵區間車或是區間快,同時協調高公局協助國道疏運。

高公局交管科長蔡明哲說:「那這個管制措施會針對石碇跟坪林,在上午的5點到中午12點,來實施匝道封閉,那其中在石碇封閉的部份,我們會改採全部都採,大客車通行的一個優先通行的措施。」

台鐵管理局長杜微說:「我們的司機員人數就,出勤的人數就非常之少,表列的列車我們都停開,因為派不出司機員,但是我們還是沒有放棄溝通。」強調持續協商,不過交通部王國材還是忍不住溫馨提醒,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你把台鐵的客人,叫他去搭國道客運去搭高鐵,在流失客人你知道嗎,所以我也請工會特別注意這一點。」

至於已經買好台鐵票的民眾,4月30日到5月2日的車票,都可以前往各個火車站售票窗口辦理退票,不收取手續費,同時交通部台鐵也將持續協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