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加菜金宴客遭重判 總統特赦2將士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在2015年7月因為與士官張淯森挪用加菜金,支付上級宴請下屬餐會中,3名軍眷的餐費,一共2880元,分別被重判4年半與1年的有期徒刑,不過蔡總統考量情節特殊性,認為罪責與處罰不相當,過於嚴苛,因此今(22)日特赦兩人,罪刑宣告都無效,這也是蔡總統任內第二度特赦。而韓豫平的退休俸將恢復以往,不受影響,他也在下午特地出面,感謝蔡總統與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鞠躬再鞠躬,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參謀長韓豫平,因為挪用加菜金 被法院以貪汙罪重判,22日獲得總統蔡英文特赦後,特地向立委和退輔會等所有幫助他的人道謝,陸軍花防部前參謀長韓豫平說:「遭遇人生最大的困境之際,為我挺身而出,給我溫暖的鼓勵與支持,無論是否軍人都希望公平司法對待, 始終哀矜勿喜。」

拿出中午收到,熱騰騰的特赦證明,韓豫平在2015年7月因為與士官張淯森挪用加菜金2880元,支付指揮官宴請下屬餐會中3名軍眷的餐費,兩人分別被判4年半和1年的有期徒刑,今年2月9日上訴遭最高法院駁回而定讞,不過花蓮高分檢4月13日聲請再審。

蔡總統則考量本案情節特殊性認為量刑過於嚴苛,在原住民獵人王光祿之後22日同意特赦是任內的第二次,律師唐景笙說:「罪刑都宣告都無效。」陸軍花防部前參謀長韓豫平說:「7年不算短的日期,藉著宗教信仰,讓我的心性能夠更穩定,逆行菩薩在我人生的過程當中,謝謝有他們我才有今天。

但全案定讞後韓豫平就沒拿到任何退休俸,如今獲得特赦恢復清白,退休俸將恢復以往不受影響,陸軍花防部前參謀長韓豫平說:「(退休俸)3月份就已經停掉了,後續可能要做一個協助我的動作。」退輔會將提供後續相關協助,法務部也要修正貪汙治罪條例。

至於先前提出的再審,花蓮高分院表示,將先確認特赦對原判決產生的效力,再決定駁回或進入一般訴訟程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