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衝擊 澎湖旅遊團掀退訂潮!

陳奕寧 梁宏志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本土疫情捲土重來,飯店旅遊業者首當其衝,不少民眾害怕被感染,決定將旅遊行程緩一緩,離島澎湖現在飯店就遇到大量退訂潮,由於大部分都是團客,擔心團進團出染疫風險更高只好退團。但即將就是夏天的旅遊旺季,遇到疫情升溫,旅遊業者叫苦連天。

浪漫景點雙心石滬前,遊客開心擺姿勢拍下美照,夏天是澎湖的旅遊旺季,今年遇上本土疫情連環爆,旅宿業者再次迎來景氣寒冬,澎湖導遊領隊職業服務工會理事長孫一中說:「最近因為疫情又開始蔓延,所以對澎湖這邊的影響非常的嚴重,很多民宿業者甚至旅行社,已經有很多百姓已經打過來退房」。

今年澎湖花火節雖然再度遇上疫情,仍然決定正常舉辦,不過民眾對病毒的擔憂反映在訂單上,團體旅遊佔了這波退訂潮的大宗,訂房量減了不少業者損失慘重,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說:「這幾天是真的有一波的退訂潮,包含一些公家單位還有學校公司行號的退團」。

澎湖在這波本土疫情中累計14人確診,幾乎都有台灣本島活動史,確診者在澎湖趴趴走足跡遍布各大景點,知名跨海大橋和碼頭都進行清消作業,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通常旅行團坐車吃飯住都是在一起,所以被匡列為接觸者的機率相對會比較高」。

面對疫情衝擊首當其衝的還是旅宿業者,面對大量退訂單大嘆生活難過,旅行社業者陳中行說:「總是要生活下去,先進國家已經朝向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疫情之下旅宿業者只能咬緊牙關,期待疫情盡快過去迎向正常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