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疑"過站不停"婦飆罵 業者坦承疏失

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昨(24)日晚上8點多,有一名女子在台北市師大綜合大樓站等公車,招手了,公車卻沒有停下來載她,繼續往前開,後來才在公車停靠區外的路邊,讓她上車,女子一上車直接爆怒,指著開車的司機大罵,乘客害怕出意外,把過程拍下來PO上網。詢問業者之後,他們坦承,司機的確有疏失,沒有停在停靠站,也會對司機,進行懲處。

搭車女子說:「你為什麼要往前開,我有舉手啊」,行進的公車上,一名女子站在司機身旁,不斷破口大罵,還一直質問司機,為什麼不停車,公車司機說:「我要煞車我不是要緊急煞車嗎,口罩啦」,女子越講越激動,連口罩都滑下來,司機還請她把口罩戴好,司機一邊開車,還要一邊跟她對話,車上的乘客,覺得實在太危險,於是拍下過程PO上網。

女子怎麼會氣成這樣,原因就是因為,她已經舉手攔車,司機卻沒看到,也讓業者表示,的確有疏失,客運業者姚副理說:「公車依規定,確實要在公車停靠區裡面停,停等上下乘客,如果說在非站牌區,上下乘客的話,確實是有一個駕駛違規的動作,確實公司會有一個處分」。

而整件事情,發生在24日晚上8點多,這名女子在台北市的,師大綜合體育館站等公車,她看到公車過來之前,就馬上招手,但是司機卻好像無視她一樣,沒有停車直接開走,直到站牌前方的路邊,司機才意會過來,停車讓她上車,就是因為這樣,女子上車後才會直接暴走。

台北市交通局公運處科長郭建辰說:「沒有停在公車停靠區裡面,他是停在路邊的話,處罰條例裡面,他可能就有違規停車的部分,停在紅線,禁止臨時停車處所,臨時停車,違反處罰條例55條,處300到600(元)」。

客運業者也提醒,民眾在等公車的時候,看到自己坐的車快到了,務必要提前舉起自己的手,向司機示意,如果司機看到了,還沒有停車,民眾可以打投訴電話,或是1999申訴,保障自己的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