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2週做5次PCR.4快篩 民怨:鼻孔快戳爛

賴曼妮 謝忠義 張智鈞 報導  / 彰化縣

民眾黨的彰化大村鄉主任賴俊豪,4月從新加坡返台,探視病危的爸爸,2個禮拜內,他前前後後,總共做了5次PCR篩檢,和4次快篩,等於是每隔2天,就要戳一次鼻孔,鼻子都被血塊塞住了,加上現在快篩劑大缺貨,賴俊豪質疑根本是在浪費醫療資源,但彰化縣衛生局也回應了,居檢期間要請假外出,規範就會比較多,所有的篩檢程序,都符合指揮中心的規定,也盼民眾能多加配合。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大村鄉主任賴俊豪,從新加坡回台,要探視病危的爸爸,沒想到這一路上篩檢的次數,多到快把他的鼻孔給戳爛了,賴俊豪說:「因為我不容易流鼻血,我最後鼻子塞住之後,弄出來的東西都是血」。

在回台前,賴俊豪先在新加波,做了PCR採檢陰性,4月12日飛機一落地抵達台灣,做第二次的PCR也是陰性,隔天賴俊豪請假,到醫院探視爸爸,進醫院前,做了第三次PCR採檢同樣是陰性,爸爸5天後離世,賴俊豪二度請假到殯儀館奔喪,做了第四次PCR採檢結果還是陰性,接著在第10天居檢時間結束,解隔離當天做了第五次PCR篩檢結果還是陰性,加上每隔三天還要加做快篩,前前後後篩檢總共做了9次,賴俊豪說:「我從頭到尾(篩檢)都是陰性」。

賴俊豪質疑國內快篩試劑大缺貨,沒必要篩檢這麼多次,加上居檢期間明明有請假奔喪,卻還是不斷收到警方及衛生局的警告,訊息不同步,讓賴俊豪直呼根本是在浪費醫療資源,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聲源)說:「中央有考量到一些真的有特殊性的需求,就像奔喪或是家裡有重病的要探視,像這種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你要是有這些離開隔離或檢疫場所的時候,就會受限至於很多採檢的規範,這個是中央的規定」。

但彰化衛生局表示,這個個案,屬於居檢期間外出探病奔喪的特殊案例,行程包含出入醫院和殯儀館等地,比起一般居檢民眾還要來的複雜,所有的快篩和PCR檢驗,都是依照中央規定執行合乎法規,也希望民眾能多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