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有司機出勤? 王國材:人數先保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五一勞動節,台鐵停駛,儘管已協調高鐵、客運業者等單位協助疏運,但仍有民眾擔心,人潮一多會影響乘車需求,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南下視察南來北往重要站點的高雄新左營站,他透露,五一不加班已成定局,但會有司機員支援,全島會用區間車方式提供服務,但班次非常少,至於會有多少司機員來上班,他賣關子說,現在如果不保密,很容易被勸退,明(30)日就會宣布詳細措施。

民眾說:「有點擔心,星期天就要收假,(擔心)沒有車可以回來,也沒有其他選擇了」,民眾擔心止不住,就怕五一,台鐵停駛,會影響返鄉出遊等計畫,交通部長王國材為此,特地南下視察,前往高雄新左營站,確保"類火車"措施,一切準備就緒。

交通部長王國材VS.台鐵人員說:「候車位置好不好找,我去看一下」,要乘車路線通順,也向加開班次的客運業者,再三拜託,畢竟,勞動節台鐵停駛,影響旅客數龐大,儘管已協調,高鐵公路等單位,協助疏運,外界最關心的,仍是台鐵是否會有加班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應該會用區間車的方式,希望全島每個地方都有區間車的服務,但是班次非常少」,有多少司機員上班,王國材賣個關子,就怕不保密,計畫會生變,王國材說:「不保密的話,一下子很容易被勸退,班就會排不出來,所以明天中午就會宣布」,五一台鐵不加班,已成定局,如何降低,對全台旅客影響,就等最終應變措施,宣布出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