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本土+64例 綠島民宿群聚累計6確診

吳權原 張益鈞 陳君毅 梁宏志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先來看到東部疫情,台東綠島的海子潛水旅宿,曾有打工換宿的小幫手,和北部遊客接觸染疫,今天再新增3人,累計6人確診。而花蓮新增272例,目前已經是廣泛的社區感染,縣府呼籲,先快篩,陽性後再去採檢站驗PCR,減緩社區檢驗的壓力。在西半部的桃園則是又有工廠群聚,佳總興業有60人確診,宿舍全面清消,隨著居隔人數節節攀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未來打算和電商物流合作,協助加速配送防疫關懷包。

桃電商物流齊防疫將加入配送關懷包行列花蓮進入廣泛社區傳染未來快篩陽才PCR綠島旅宿小幫手確診累計6人染疫,桃園工廠確診連環爆,29日確診數高達1987例,電子廠群聚也再新增,佳總興業全廠篩檢,找出共60人確診,宿舍全面清消移工也都就地隔離,還有東陽老人長照中心,先有一位住民確診篩檢後又找出4人,累計5人染疫,永平工商則是新增4人遭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社區篩檢站)陽性率的分布數,大概5天會增加1倍」,確診人數多居隔人數也跟著漲,針對許多師生居隔,防疫關懷包卻大遲到,市府將有新措施,鄭文燦說:「將來會有電商物流的配送」,現在為了爭取時效由教育局或民政人員發放,不過目前防疫關懷包數量面臨短缺,將會陸續補送。

而在花蓮確診數來到272例,衛生局長也點出傳播熱區,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北區它的這個傳播率,事實上比我們的南區,還要來的高了1個百分點」,疫情進入廣泛社區傳染,面對不斷拉高的陽性率,縣府也改變篩檢方針,朱家祥說:「先做居家快篩陽性之後,拿著居家快篩的這樣一個結果,再到我們的社區篩檢站或是醫院去做PCR」。

PCR前要居家快篩陽性,拿著結果到社區篩檢站PCR,如果沒有這部分就無法直接去醫院PCR,用快篩取代PCR,減緩社區篩檢站的壓力。而台東新增64例,旅遊勝地綠島的海子潛水旅宿,有位小幫手曾和北部遊客接觸而感染,29日再新增3位同仁染疫累計至少6人確診。

緊接著就是五一連假,觀光景點可能擁入旅遊人潮,各地也將面臨新一波的防疫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