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新聞局50歲生日! 歷任局長歡聚慶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5月2日,新聞局成立滿50年,歷任新聞局長歡聚一堂。2000年5月2日,東部鐵路電氣化,宜蘭到台北的路程,減少了十分鐘。

1996年5月2日,歷任新聞局長們歡聚一堂,慶祝新聞局50歲的生日,在歷任12位局長中,有7位回到娘家,一起回味在任時期的種種趣事。45年,沈錡在機場迎接的這位帥哥就是約旦國王胡笙,50年沈劍虹身旁的美國眾議員留的翹翹的鬍子是當時的流行,而68年採訪宋楚瑜的女記者居然穿的是旗袍。

2000年5月2日,東部鐵路電氣化,由基隆八堵到宜蘭羅東的路段在施工7年後正式通車,時任行政院長蕭萬長,親自搭乘子彈型電聯列車到羅東舉行開通典禮,八堵到羅東路段通車後,台北到宜蘭的路程少了10分鐘,此外,在東部鐵路全數電氣化後,還可以向東連接北迴鐵路,向南直達高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