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高市府宣布畢典"線上辦理為原則"

劉漢生 許富傑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府宣布今(12)日新增3181例,就怕增加群聚風險,教育局說今年高雄各級學校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這可讓不少學生直呼很可惜,因為面對冰冷的3C產品,儘管能看到同窗好友,但無法擁抱、當面離別,就少了畢業的氛圍;而在台南的疫情,今天也是破2300例,而為了鼓勵長輩打疫苗、就送快篩試劑,市府統計,9、10日2天已有2748名長者接種疫苗,比上週增加2成,獎勵措施明顯奏效。

畢業典禮,少不了的催淚歌曲,今年想和同窗好友,一起現場合唱,真得難上加難,因為疫情升溫,高雄市宣布,高雄教育局長謝文斌說:「畢業典禮辦理原則,就是以線上辦理為原則。」無法肩並肩面對面,對畢業生來說,是一大遺憾,學生說:「沒有辦法一起哭一起擁抱,就覺得很無趣,跟老師同學相處時光,一夕之間手機看了畢業典禮,哇結束了,所以這樣就會覺得很可惜。」

更別說,與病毒共存,口罩必備的校園生活,恐怕連教室前後左右,坐了誰,畢業後就忘了,學生說:「只會記得他的眼睛部分,不常看到他的臉,就很容易會忘記。」不過對家長來說,改採線上畢典,家長說:「線上對孩子來講會比較安心。」就因為本土疫情,還在升溫,高雄市府宣布,12日新增3181例,病毒到處竄,就連政治人物也接連擋不了。

立委趙天麟在臉書表示,感到胸痛咳嗽,篩檢後發現自己確診,為了提升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在台南,市府就祭出大獎勵打疫苗送快篩,果真奏效,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三天總共4089人(打疫苗),平均一天1300人,大概成長了兩成。」為了催出施打率,市府拿出終極武器,從數據看來,確實有長者願意買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