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突昏迷 "零經驗"乘客驚險代飛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美國一架小型私人飛機,飛行途中機師身體出狀況,機上乘客一度陷入危機。最後由一名完全沒有飛行經驗乘客,聽從塔台用無線電指導他「開飛機」,最後順利駕機落地,機上人員全部平安。CNN評價,整個過程好比一場奇蹟。

一架賽斯納小飛機,在佛羅里達上空出狀況。飛行員疑似因為突發疾病,失去駕駛飛機能力。飛機與塔台通話說:「我們的機師語無倫次,我不知如何開飛機。」在場乘客表示,駕駛一度全身靠到控制裝置,導致飛機突然俯衝。機上2名乘客,趕快穩住飛機,並且向塔台求援。飛機與塔台通話說:「收到3LD,請你保持機翼水平,幫我試著下降,請將控制桿往前推,用非常低的變化率進行下降。」

零經驗乘客接手開飛機,他非常冷靜聽從塔台人員指示,讓飛機從佛州外海返回棕櫚灘市區,而且飛到國際機場上空,對準跑道成功降落著地。乘客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離開機場前還找到指導他的塔台人員摩根,為這樁不平凡經歷,留下紀念照。佛州航管員摩根說:「我知道那架飛機,跟其他飛機一樣操作原理,我只是請他冷靜朝向跑道返回,然後減弱動力讓他降落著陸。」

其實緊急情況當下,摩根並不是當班塔台人員。因為同事想起他曾做過飛行教官,特地CALL他支援,還印了一張賽斯納小飛機儀表圖片,請他用無線電指導機上乘客。佛州航管員摩根說:「我從未開過那型飛機,然後他平安降落,飛機未受損無人受傷。」憑藉1200小時飛行經驗,航管員摩根與臨危受命的機上乘客,共同完成奇蹟似的飛行降落。碰上媒體登門採訪,摩根沒什麼居功,只希望乘客闔家平安,他的太太生產順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