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不再 網嘆「大學生專屬」Dcard已不存在

光環不再 網嘆「大學生專屬」Dcard已不存在 | 華視新聞
翻攝《Dcard》網頁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社群媒體Dcard自2011年推出以來,始終標榜為「大學生專屬」的論壇,不過近幾年Dcard逐漸放寬註冊標準,加上許多大學生早已畢業,也讓Dcard似乎不再是「大學生專屬」。一名網友就在Dcard發文,表示大學生專屬的Dcard已經不存在了。

放寬註冊 Dcard已不再是大學專屬

Dcard自2011年推出以來,持續發展至今會員數已超過百萬,創立初期只開放台大和政大的學生註冊使用,後來逐漸開放其他大專院校,一時之間成為了大學生們專屬的大型論壇,不過隨著時間推移,許多曾經的大學生都已畢業,進入社會及職場,而Dcard也自2019年起開放身分證註冊,不是大學生也可以申請,2021年更是開放手機註冊,代表著國高中生也可以擁有帳號,似乎已不再是專屬大學生的論壇。

一名網友就在Dcard以「Dcard大學生專屬已經不存在了」為題PO文,他表示「從最開始的Dcard到現在的低卡,已經不是當初“大學生”專屬的匿名軟體了」,原PO指出,Dcard很多版都有不少問題,但感覺官方也沒處理,例如考試板變成了戰校板,感情板心情板變成了微西斯板,時事板更是變成了藍綠鬥爭板,不然就是一個板又細分出一堆小板,或是同一個主題被分成不同板塊。

國高中生也能用 使用者年齡層廣

原PO認為,當初大學生才能使用的,變成現在只要有手機號碼就可以申請,造成一堆中年人國高中生亂入,「低卡真的走不遠了,大家都能使用的程式,那這樣“大學生”意義何在?」,原PO不解Dcard高層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但他認為「你們已經忘記當初的初衷了,個人覺得我應該沒多久就會放棄低卡這個程式了」。

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Dcard使用者討論,「我也是蠻討厭放寬註冊標準這點欸,一堆牛鬼蛇神都跑進來」、「我覺得讓曾經的大學生註冊就算了 讓國高中生用真的很失去意義」、「難怪覺得最近奇怪的文章愈來愈多」、「提議低卡增加顯示年齡這一個功能」、「Dcard逐漸ptt化」、「ptt老派,但某些方面比dcard好很多」、「以前超級嚴格限制交換個資,現在想當網紅放IG沒人管你」、「原來會有國高中跟長輩 這太可怕了吧」。

相較於2011年才出現的Dcard,PTT自1995年便出現,同樣擁有超過百萬會員,但也由於使用者大多已進入中年,因此在使用者年齡層上和Dcard有很大的不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