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紅隼反裝甲火箭 總統為國造武器按讚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趕在端午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2)日慰勉海軍陸戰隊66旅,主動要求體驗紅隼反裝甲火箭,對新型狙擊槍也很感興趣,還前往相隔19年,才再次公開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了解國軍研發對抗生物戰劑重鎮的P4實驗室,對於5月31日殉職的空軍官校學官徐大鈞,總統表達不捨,認為堅守崗位保護國家,是紀念徐大鈞最好的方式。

趕在端午節前夕總統蔡英文慰勉海軍陸戰隊66旅,了解刺針飛彈與標槍飛彈的性能,更一時興起主動要求體驗紅隼反裝甲火箭,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拿起來很重嗎),不會我就是在試它的重量,也滿好操作的。」中科院研製的紅隼反裝甲火箭,重量5公斤射程400公尺,能夠打穿40公分的裝甲,單兵就可使用。

而軍備局205廠生產的T108輕型狙擊槍,口徑7.62公厘有效射程可達1000公尺,陸戰隊上星期才接裝這回首度亮相,蔡總統同樣很感興趣頻頻詢問細節也親自拿起,為國造武器按讚,蔡總統還前往新北市三峽山區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是前總統陳水扁2003年視導後相隔19年再次對外開放。

裡頭的「P4實驗室」在1994年啟用,是國軍對抗生物戰劑的研發重鎮,曾協助業界研發新冠病毒的全自動核酸檢測試劑,強化台灣防疫能量,第二座「P4實驗室」也正在興建預計在2026年底運轉,不過空軍官校一架AT-3高級教練機,5月31日在高雄失事墜毀23歲的學官徐大鈞殉職,蔡總統惋惜年輕生命的消逝。

總統蔡英文說:「大家都感到非常地不捨,但在此刻我們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要國軍振作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三軍統帥再度前往基層部隊打氣,也感謝協助防疫的辛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