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行事曆出爐 春節放10天 總放假日116天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明年總放假天數共有116天,其中3天以上的假期有7個,分別是跨年、農曆春節,三節等等,而且最令人期待的是,農曆春節放了10天,民眾聽到後眼睛都亮了,問到有什麼安排呢?大家都搶著回答,疫情穩定了,當然是出國玩,日本、歐美國家都想飛一波!

這一家人開心表情全藏不住,雖然只是要國內旅遊,但好久沒搭飛機,還是拿著機票拍照留念,行程還沒開始,大家已經想到明年假期要去哪兒玩,民眾VS.記者說:「可以出國你們有比較想要去哪個國家嗎,日本你也太快秒答,因為已經想很久了,10天可能可以去個美國啊,或是什麼走一走這樣,我是想要去紐澳,本來是想去俄羅斯,結果俄羅斯現在不敢去。」

歐美、紐澳還是日韓,長程線短程線都可以,想去的地方真的有夠多,民眾說:「我們要去度蜜月,我們(今年)原本是說要去夏威夷,或者是歐洲但是就是疫情的關係。」疫情攪局,很久沒出國玩了,現在趕緊看過來,2023年的行事曆出爐了,總放假日一共有116天,其中3天以上連假共有7個,最令人期待的就是10天農曆春節,再來就是清明、端午、中秋等等,不論是在國內吃吃美食,景點四處走走,還是飛一波享受一下久違的渡假氛圍,民眾都各有安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