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逼宮未果 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英保守黨逼宮未果 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這次順利挺過不信任投票案,其實風格強烈的他,爭議從沒斷過。他的第一份工作記者就被爆出寫假新聞,但因為筆鋒譁眾取寵又很會帶風向,最後當上主編,也成功為政壇生涯鋪路。他的感情生活更是轟轟烈烈,也是媒體追逐焦點,他一共有3段婚姻,還有6名公開的子女。

渡過逼宮危機,英國首相強森依舊老神在在,恐怕因為他總是能把危機變轉機,英國媒體說:「強森的氣質外表並不高貴,他非傳統的風格挑戰黨內的路線,卻讓他人氣暴增。」強森出生美國,卻因逃稅爭議放棄美國國籍,就讀菁英搖籃伊頓公學,但頂著一頭亂髮,和紳士形象卻搭不上邊。

現年57歲的強森記者出身,雖然曾經被爆出寫假新聞,但以誇張譁眾取寵的筆鋒,一路當上主編,進而從政,英國媒體說:「強森1990年代進入政壇2001年擔任議員。」強森2008年當選倫敦市長,2012年倫敦舉辦奧運驚艷國際,同年強森連任市長,2016年被任命為外交大臣,2018年成為英國首相,仕途順利扶搖直上。

不過強森的爭議和緋聞從來沒少過,英國媒體說:「首相和席孟茲2人祕密慶祝婚禮。」,2021年強森祕密結婚,有媒體分析,恐怕是因為第3次婚姻不宜高調,而且強森還在打前妻的離婚訴訟,就和女友未婚同居在唐寧街10號,強森公開的孩子就有6名,感情生活相當精彩,這次挺過不信任危機,強森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恐怕繼續,關關難過關關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