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不再好吃?網友曝「這水果」甜到怕

台灣水果不再好吃?網友曝「這水果」甜到怕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水國王國」之稱,一年四季盛產的水果品項多元,其中鳳梨、芒果、荔枝等更受到外國人的喜愛。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他覺得台灣現在的水果好像沒有以前好吃了,貼文曝光竟意外引發大批網友共鳴。

以前水果比較好吃? 網友:只剩甜味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之美名,農業技術進步,一年四季皆可吃到各種不同產季的水果,其中許多水果更是紅到國外,日本人更是對台灣的水果讚不絕口。經過農民配種、品種改良,也出現了許多新品種的水果。

不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他覺得,小時候的水果很好吃,各種滋味都有,有酸的有甜的、有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的,經過農民各種配種,水果越來越甜,似乎糖分越高越好,但有些水果就都只剩滿滿的甜味,原PO認為,還是以前的水果好吃多了。

水果太甜引共鳴 網曝:越甜越不香

貼文一經曝光,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有同感,都甜的要命沒啥水果味」、「超級甜都沒有水果味,蠻噁心的」、「鳳梨釋迦真的甜到怕」、「真的,甜到生痰」、「糖尿病不是沒原因的」、「鳳梨和芒果,真的要酸甜酸甜才好吃」、「鳳梨的酸酸甜甜味都不見了,甜到爆」、「我真的吃過只有甜味的芒果」、「釋迦真的誇張,感覺比吃糖還甜」、「想要補充營養,結果入口都糖」。

不過也有人替水果喊冤,「市場機制,不甜根本沒人要吃」、「人的味覺是會隨年齡退化的 所以...」、「誰理你酸味,夠甜才好賣」、「其實是你老了不能吃甜的囉」、「就市場導向啊」、「當然要甜啊」。

也有網友做出分析,「那是你喜歡果酸」、「越甜的水果越容易缺少香氣和酸度」、「這叫做層次感不夠,有時候連香味都是甜」、「你看手搖飲多發達就知道了,消費者多愛甜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