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無公權力? 陳時中.侯友宜隔空互槓

林琬瑜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專線1922到底有沒有公權力,引爆中央地方論戰,日前陳時中回應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有公權力,也就是所謂的調度權和指揮權。不過這也讓許多民眾感到訝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要陳時中把1922的功能講清楚,對此陳時中回應,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是沒有辦法可以跟他好好講清楚,也強調1922會盡量做到位。

陳時中也解釋,所謂的公權力,說的是調度權和指揮權。慰勞集中檢疫所醫護團隊,走一趟集檢所,侯友宜關心病床收治狀況,畢竟新北疫情仍未完全趨緩,但11日新北市府,卻罕見沒安排疫情記者會,也沒有讓副市長代為主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防疫嚴峻中,用行動代替會議,在這個階段裡面,我們好好努力做事。」

防疫腳步不鬆懈,不過在中和男童恩恩染疫不治後,恩恩爸批評,地方政府失能1922也未發揮功能,陳時中之前回應,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有公權力,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滿砲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922在這2年多來,真的一句公權力,真的是顛覆大家的認知,1922的功能還是要講清楚,不然民眾真的不知道打1922,到底能夠幫什麼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是沒有辦法,公權力的解釋說法有很多種,我們講的是說,是不是直接有指揮權有調度權。」1922到底有沒有公權力,引爆中央地方激烈論戰,藍營批陳時中甩鍋。

綠營則提出新北恩恩事件4大疑點,包括消防模擬誰下令,侯友宜是否知情,是否認同動員基層打電話報案,以及為何不給恩恩爸完整資料,是否因新北規定導致延誤就醫,新北市副發言人張劭斌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讓事情回歸本質,而不是政黨利用,很多的政治操作,來模糊焦點,特別是為了選舉炒作。」市府不願多談,強調相關資料,都已經全部交給檢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