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新著作權法上路 外國圖書需授權才能販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4年6月13日,《新著作權法》上路,國外圖書要經過合法授權才能販售。2000年6月13日,亞洲年紀最小的換心人成功出院,展開全新人生。

1994年6月13日,我國的外國圖書需要經過正式授權,才能在書局販售,書店業者說:「以書店營運的方向來講的話,我想就是必須要找一些合法,但是折扣比較低的書。」《新著作權法》上路後,版權書的成本增加許多,業者表示,在經營上要花更多心思。

2000年6月13日,亞洲年紀最小的換心人成功出院。出生沒多久的張期凱,因為心肌異常肥厚,無法正常長大,唯一能救活他的方式,只有換1顆心臟。成人等待換心就很困難,何況是4個月大的寶寶,在5個月的等待後,張期凱小朋友終於等到適合的心臟,換心人張期凱母親說:「換心手術讓期凱有了長大的機會,更是拯救我這個曾經絕望,曾經傷心的母親。」醫師表示,要為只有4公斤的寶寶換心實在不容易,這項突破性的手術,也讓張期凱能帶著健康的心臟,展開精彩的生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