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E瀏覽器退役 近半日企還在用大衝擊

微軟IE瀏覽器退役 近半日企還在用大衝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問世27年的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在美東時間15日正式走入歷史。微軟IE瀏覽器曾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瀏覽器,一度高達95%,但今年5月它的全球市占率掉到只剩0.64%。微軟官方之前已提出相應措施,協助用戶無痛轉換瀏覽器。據彭博社報導指出,目前日本還有49%的企業或組織,仍在使用IE構建內部系統。預估IE退場後,受到衝擊最大的國家將會是日本。

你還在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網路嗎?如果是,從今以後你必須要,改用其他瀏覽器,才能暢遊網路世界了,1995年開始,IE瀏覽器跟著視窗95,一起登場,問世27年的IE功成身退了。從美東時間15日開始,微軟停止支援IE服務,全球市占率曾高達95%的IE,今年5月卻掉到只剩下0.64%。

其實1年前微軟就已經公告,要IE使用者儘速轉換瀏覽器,但仍有49%的日本企業或組織,使用IE構建內部系統,如今IE停用,預期會為這些企業或組織,帶來相當大的衝擊,甲南大學圖書館事務室副課長高野東成說:「學生在使用,圖書查詢系統的時候,因為IE停用所以造成混亂,還是移除IE,裝新的會比較安心」

其實隨著時代變遷跟科技發達,過去大家過去習慣的電腦軟體,跟相關硬體也紛紛走入歷史,像全球商務人士,及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愛用的黑莓機,掌上型電腦PDA,跟上網必備的撥接式數據機,現在通通被智慧型手機,和寬頻網路取代,消失在市場的洪流中,成為絕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