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000火箭車殉燃 九鵬基地發射車毀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國軍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例行性雷霆演習,發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沒發射成功,推進劑殉燃,導致發射車毀損,雷霆2000操演暫停,但下午復仇者防空飛彈跟刺針飛彈射擊演練照常,現場出現不少民眾在管制區外看演練,看見國軍精準的擊落靶彈,不吝嗇的拍手叫好。

射擊演練基地瀰漫白煙,過程中還有火箭陸續發射,之後卻突然竄出大量白煙,國軍第四作戰區發言人樓偉傑少將說:「今日射擊操演期間,發生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不明原因導致火箭未離架,推進劑殉燃,造成車輛的損壞。」

軍方表示上午國軍在滿州港仔至九鵬大沙漠間,進行射擊演練,一枚雷霆2000火箭彈,沒發射成功,推進劑殉燃,還好當時沒有人在車上沒釀傷亡,雷霆2000火箭彈操演暫停,下午刺針飛彈及復仇者防空飛彈演練則是照常。

,靶彈發射,復仇者防空飛彈和刺針飛彈,陸續發射追瞄,成功擊落目標,民眾VS.記者說:「哇好棒好棒,水準怎麼樣還不錯,怎麼說有打中,有擊中目標。」國軍射擊演練,也吸引不少民眾和軍事迷到場,看見國軍用飛彈精準射下靶彈,民眾不吝惜給鼓勵,至於雷霆2000火箭彈卡彈原因,目前已由中科院及陸軍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