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轉變!恩恩事件越演越烈 侯友宜:我負全部責任

態度轉變!恩恩事件越演越烈 侯友宜:我負全部責任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政會議(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事件風波延燒至今越演越烈,日前橫向錄音檔終於曝光,長達20多分鐘的錄音檔也還原了事發當天的情況,引發各界譁然。今(22)日早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表示,「過程不管如何,身為新北市長,我都會負起責任」。

「桃基做法同新北」? 羅一鈞:6/1有新指引

恩恩事件風波越演越烈,日前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透過影片,揚言要對外流及公布錄音檔的人提告,不過昨(21)日錄音檔仍然在政論節目上曝光了,內容引發各界譁然,主流媒體也爭相報導。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昨日發表6點聲明澄清,並強調新北市衛生局一切依照「當時」中央的相關規定執行,事後也將相關資料送交中央,而中央的公開答覆是「沒有延誤就醫」。

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表示,最重要的是因為有人爆料新北市消防局的錄音帶及所有的檔案都是造假,並且是欺騙的行為,所以當時消防局要捍衛他們的清白和尊嚴,所以他們主動向司法單位提出告訴,現在案子、包括錄音檔等相關的資料,都已交給司法單位偵辦當中。

侯友宜指出,這兩天他也看到媒體報導,4月14日這段時間,基隆、桃園的做法和新北一樣,並非新北獨創,也因為這樣,4月20日中央才修改相關規定。

不過,羅一鈞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澄清,去年6月1日公布的COVID-19緊急救護指引裡,明確表示,民眾若是快篩陽或確診,只要符合「意識不清」、「喘或呼吸困難」及「持續胸悶胸痛」三項中的其中一項,119就可以通知防疫專責隊來指派救護車。

媒體大篇幅報導錄音檔 侯友宜:深感愧疚

針對有媒體提問,「相關錄音檔各家媒體都報導了,侯友宜自己有聽過嗎」,對此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是否聽過錄音檔,僅表示錄音檔的外洩,造成家屬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傷害,他深感愧疚並強調「雖然案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很多地方都值得我們去學習檢討,省思,也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最重要的,市長侯友宜要負起全部責任」。

侯友宜指出,針對錄音檔的內容,外界也許有很多的看法,就交給司法公正的第三方單位,去了解還原整個事實的真相。

侯友宜表示,恩恩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感受,也完全可以理解,恩恩家屬很多的要求,只要沒有礙於規定的,新北市政府都可以全力的配合,所以當時錄音檔也是受限於法律,雙向錄音檔並沒有辦法提供給恩恩的爸爸,除了受限法律,也為了避免造成同仁的困擾及傷害。

侯友宜強調,這一次錄音檔外洩確實造成恩恩家屬及相關同仁的困擾及傷害,甚至被肉搜、電話被打爆,「這兩年多來的防疫,第一線同仁真的辛苦了,所以看到家屬及同仁,我真的深感愧疚,所有的責任都由侯友宜市長來扛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