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S-70C迫降 傳國防部慢1小時才知道!

孫慧娟 謝育炘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昨(22)日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發生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4人受傷,原因為何?國防部目前調查中,現在還傳出第一時間海軍沒通報國防部,而是等到事發1個多小時後,衡山指揮所透過網路才知道左營神鷹營區冒出濃煙,詢問海軍艦隊指揮部,國防部才知此事,不過,海軍司令部表示,一切都已依照規定回報,但會列入調查。

重落地的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還躺在營區內,用藍色帆布覆蓋,不過多少看得出機身毀損情況,意外發生在22日下午3點多,這架S-70C反潛直升機進行滯空訓練時,突然尾翼失效,在左營神鷹基地重落地,造成4人受傷,肇因是機械故障?天候因素?還是人為因素呢?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少將說:「(當時)初步依照塔台人員目視的情形,以及飛行員的口述來研判,疑似為飛機喪失尾旋翼效能,會視後續事故調查的報告,來確認事故的肇因,另外我們檢視通聯紀錄,沒有提及機械的問題。」

現在要調查的還有,傳出S-70C重落地後,國防部第一時間沒被告知,而是衡山指揮所蒐羅網路資訊後,向海軍艦指部戰情查詢,事發一個多小時,國防部才知道此事,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少將說:「事件發生以後本部依照規定,循系統向各級實施回報,在這一部分我們也會列入調查。」國軍資訊通報聯繫是不是有時間差,真的要調查清楚,另外事件發生後,海軍司令部第一篇新聞稿,只提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4人受傷等資訊,在總統府發言人主動提到四人傷勢後,海軍才補上官兵傷勢,是否有什麼原因?考量?看來要解釋清楚才能平息風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