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學生自製共軍基地圖 遭威脅"消除"

音樂系學生自製共軍基地圖 遭威脅"消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福建艦」航空母艦,在這個月下水,引發國際關注。而共軍持續擾台,21日甚至派出,29架次軍機,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這也是今年以來,中共軍機單日擾台架次第3多的紀錄。面對兩岸局勢多變,一名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因為對軍事著迷,決定從去年開始製作「解放軍部署地圖」,詳細列出解放軍各個基地,用游標點選,還能顯示相關資訊,十分詳盡。但這分地圖公開後,也受到高度關注,他本人也在網路上受到威脅,有網友嗆他,要消除溫約瑟。

國軍廣播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位於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中國軍機,對台動作頻頻,而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就連名字也被認為,針對台灣作戰的意味濃厚, 印度媒體記者說:「中國大秀軍事實力,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福建省正好在台灣對面。」

中國大秀軍事實力,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下水,艦名「福建」省正好在台灣對面,兩岸局勢多變,這些中國解放軍,他們到底都駐紮在哪裡,對軍事著迷的,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的學生溫約瑟,就決定製作「解放軍部署地圖」, 中國解放軍地圖建置者溫約瑟說:「這份地圖為了讓大家更知道,還有更了解解放軍的軍事概況,其實這和政治也有關聯,因為軍事本身它就是政治的延伸。」

中國解放軍地圖建置者溫約瑟,這份地圖為了讓大家更知道,還有更了解解放軍的軍事概況,其實這和政治也有關聯,因為軍事本身,它就是政治的延伸,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包括中國空軍海軍等基地,還有戰略支援部隊,和中國軍工企業等設施,全都標在Google地圖上,地圖在2021年6月上架,至今已經吸引超過60萬人點閱,溫約瑟表示,他其實就是利用網路公開資訊,慢慢拼湊出來。

中國解放軍地圖建置者溫約瑟說:「這張照片呢,它其實就提供了還滿多訊息,像是它在房頂上面的這兩條,透明的這個,透明的類似像玻璃這樣子,然後它裡面也有東風26導彈,然後信陽基地的這個建築,剛好符合它的建築特徵。」溫約瑟希望,這張地圖能夠幫助大家更直觀的了解,台海當下所面對的威脅,面對外界高度關注,溫約瑟也透露地圖公開後,還有網友在推特上發文,用威脅的字眼,揚言要「消除」溫約瑟和他的親朋好友,溫約瑟也選擇正面對決,直接到威脅文章下留言,表示這些威脅言論,已經通報警政機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