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長跑8年 見父母才發現枕邊人竟是「外再從兄弟」

愛情長跑8年 見父母才發現枕邊人竟是「外再從兄弟」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視戲劇裡,常常會有較為離奇的劇情,不過,現實生活中也是會發生令人不敢相信的故事。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發文,她表示自己和交往8年的男友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沒想到在雙方父母見面後,居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男友竟然是自己的親戚。

愛情長跑8年男友 竟是自己遠房親戚

一名網友在Dcrad發文表示,和自己交往8年的男友,經歷了情侶間的曖昧、表白、熱戀跟磨合,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到最後論及婚嫁,原本以為8年的愛情長跑好不容易可以修成正果,沒想到在雙方父母見面後,所有的一切都亂了套,她表示自己真的是做夢也不會想到,「八點檔演到不想演的灑狗血劇情,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她表示,雙方父母見面一開始都還好好的,用餐期間原本大家聊得很開心,結果原PO媽媽一直追問對方家長名字跟美國的居住地後,氣氛就開始怪怪的,回到家後,她媽媽躲到房間打電話跟外婆講了好久,原PO本來以為是在討論結婚細節,沒想到她媽媽一出房門就投下震撼彈,「我交往了8年的人是我的遠親」,原PO表示,男友是她外婆居住在美國的弟弟的孫子,也就是媽媽的表姪子,輩分來說叫「外再從兄弟」。

原PO無奈表示,「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詞,告訴我男友屬於六等親,不能結婚」,就因為這個原因,8年甜蜜的感情說散就散。

親等圖(圖/翻攝戶政事務所)
親等圖(圖/翻攝戶政事務所)

台灣六等親不得結婚 網友勸:出國結

貼文一經曝光,也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對外婆來說是我孫女嫁給我弟弟的孫子」、「天啊,這真的好慘」、「好像偶像劇」、「拍拍看了真難過」、「好虐哦天啊」、「第一次不知道要勸和還勸分」。

不過部分網友則認為還是可以在一起,「不要生小孩就好」、「不要登記就好,最多小孩用領養的」、「去別的國家可以結婚」、「去日本,六等親在日本是可以結婚的」、「在美國特定的州六等親好像也可以結婚」、「歐洲、日本、美國部分的州,四等親以上就可以合法結婚的」、「繼續在一起吧,八年不容易」、「結婚是形式,只是一張紙而已,比你們感情重要嗎」、「愛就在一起啊,管人家怎麼看」。

原PO則表示,去國外結婚或者不結婚,甚至釋憲,這些或許是個辦法,但雙方都過不了內心的那一關,知道是遠親後心裡有疙瘩,而且原本就打算生一個小孩,加上長輩跟家族給的壓力及情勒,最後還是決定分手。

根據中華民國民法第983條,與左列親屬,不得結婚︰

一、直系血親及直系姻親。

二、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但因收養而成立之四親等及六親等旁系血親,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

三、旁系姻親在五親等以內,輩分不相同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