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機器黏住" 工人觸電倒地不起身亡

李盈萱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一間織造工廠,日前發生工安意外,一名41歲的何姓員工,在操作機器時,手像是被機器黏住,接著就倒地不起,送醫後不治,檢察官相驗後表示,他是因為觸電,導致心休克死亡,他的家人很痛心,上網PO文控訴,認為工廠後續處置有瑕疵,縣府勞青處強調,會協助職安署調查,工廠有沒有違反相關勞安規定,再進行後續裁處。

黑衣男子蹲在機器前方正在操作機器,突然他的手像是被機器黏住了,神情痛苦,他站了起來身體往後仰,下一秒整個人無力倒地,廠房內的員工趕快衝過去查看,這是發生在雲林虎尾一間織造工廠的工安意外,當時41歲的何姓員工在操作機器時,他的手突然像是被機器黏住那樣,倒地後緊急送醫傷重不治。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說:「本案經解剖後,檢察官依照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認為死亡原因與電擊有關,此部分已告知家屬,惟過失責任歸屬,仍待工安事故調查報告後續釐清。」

檢察官相驗後,認為死亡原因和觸電有關,才導致休克死亡,觸電喪命的何姓員工,家屬上網PO文控訴,說何姓員工,上有媽媽還有妻子與7歲小孩,不知道一條人命到底值多少?雲林縣勞青處長張世忠說:「我們有簽發慰問金2萬塊給這個家屬了,另外職安署那邊就是要再申請10萬元,那應該會過,其他後續裁罰有處分,或者是相關的處分的話,職安署會統一回應。」

縣府的勞青處強調,會協助家屬申請相關補助,至於工廠是不是有違反勞安規定,會和職安署共同調查釐清,再進行後續裁罰處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