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 美人蛇貨櫃車 46人疑活活熱死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美國

美國傳出難民悲歌,27日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市」郊區發現一輛貨櫃車,並且在貨櫃車裡發現46具遺體,另有16人送醫,貨櫃車裡沒有水,也沒有空調裝置,且當時天氣炎熱,氣溫逼近39度,這些難民疑似活活被熱死。當地警方初步研判這些人都是偷渡客,目前已經逮補3名嫌犯,朝人口走私行動調查。

美國德州警方27日傍晚接獲報案,在聖安東尼奧市南郊,一處偏遠地區的鐵軌旁,有人聽到求救聲,隨後發現一輛車門半開的貨櫃車,裡面有許多人已經明顯死亡,警消人員和救護車緊急趕往現場,在貨櫃車裡發現46具遺體,目前有16人送往附近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包括12名成人與4名兒童,聖安東尼奧市消防局長胡德說:「我們所見的生還者全都渾身發燙,車中沒有水的痕跡,這是一輛冷藏車,但車廂內沒看到運作中的空調裝置。」

而貨櫃車所停靠的位置,距離鐵路貨運站有地緣關係,不排除是人蛇集團打算透過鐵路系統,把這些沒有證明文件的難民,送往美國其他地區的可能性,當時氣溫逼近39度且濕度高,眾人擠在密不透風的貨櫃中,疑似被活活熱死,目前警方朝人口走私的方向調查,並逮捕3名嫌犯,聖安東尼奧市長尼倫伯格說:「把難民置於如此不人道處境的人,我們希望全面求處法律責任。

這起事件是近期美墨邊界所發生,最致命的人口走私事件,不過受害者的國籍尚未得到確認,近幾個月來,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創歷史新高,也引發了對美國民眾,對總統拜登移民政策的批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