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21線又山崩! 困340名遊客 道路搶通疏散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南庄苗21線,連續兩天發生山壁崩塌,砸到一名路過的駕駛,也造成當地交通中斷,還讓神仙谷內包括居民和遊客,約340人受困,道路中斷還導致一名近80歲的婦人,延誤就醫身亡,工務段接獲消息,用空拍機拍下坍塌地點後,隨即派施工團隊進駐,終於在中午過後搶通神仙谷的對外道路,讓遊客下山。

從空拍角度看,兩個崩塌地點,都是大量的土石,從山壁滑落,將道路整個掩埋住,這裡是苗栗南庄,苗21線,連續兩天的崩塌,造成交通中斷,一位80歲的婦人,甚至因此來不及就醫喪命。

昨(2)日晚上救護車快要開到婦人家時,馬路上都是大小碎石,救護車無法繼續往前開,一名年輕人跑了過來,指引救護人員,因為他們已經合力,將婦人從家中揹出來,在落石堆的另一頭等待救援,救護人員趕緊將擔架推過去,接過婦人移到擔架上在推上救護車送醫。

南庄消防分隊員林淯惇說:「患者已經是無生命徵象,現場環境太惡劣太危險,往前開到相對安全處,整個實施(急救)流程完成然後再送醫。」

大家接力救援,婦人到院後仍然沒救回來,崩塌讓當地居民對外交通受阻,還有趁著假日到神仙谷遊玩的遊客,大約有340人受困山區,當地議員楊文昌說:「他們都很擔心回家的時程,特別是他們準備的食材,都到今天中午這個部分。」工務段接獲消息後,努力搶修,終於在午後搶通道路,遊客趕緊下山,民眾說:「大約100多部,不是露營的。」

苗栗縣工務處技正曾若涵說:「3.5K的部分在中午時分已經可以,單線雙向的通行了。」縣府強調,會盡快將崩塌地點搶通讓民眾通行,不過當地居民也說,每次大雨苗21線就會崩塌,希望相關單位能好好整修或建一條明隧道,以免又有居民要送醫卻因為路況而延誤就醫的事件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