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客現身! 鯨豚群驚喜出沒花蓮外海

張政慧 張益鈞 李鴻杰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夏天出遊,跟鯨豚暢遊大海,宜蘭的賞鯨船,昨(3)日有幸運的旅客,看見上百隻的飛旋海豚,躍出海面,遊客驚呼聲不斷,除了宜蘭,花蓮外海,從6月開始就陸續有大量鯨豚現身,包括成群的領航鯨,和體型龐大的抹香鯨,還有偽虎鯨。業者也表示,暑假才剛開始,遊客量回升,預估接下來幾周,人潮會增加到7、8成。

大大的領航鯨就在賞鯨船旁邊,浮上水面換氣噴水,10多隻領航鯨成群結隊躍出海面,引來遊客陣陣歡呼直呼真的太幸運,賞鯨船業者說:「大約在(船)正前方慢慢地來出現。」巨大的抹香鯨換氣時噴出陣陣水花,尾巴一甩又準備潛入海中,遊客站在船頭手機相機快門不停,把握機會抓住著難得的一幕,賞鯨船業者王登義說:「現在鯨豚的一個種類相當多,海豚的種類也非常多而且量非常的大。」

從6月開始,花蓮外海陸續出現各類鯨豚的蹤影,3日還出現偽虎鯨,優雅身影穿梭在海水中,不少人趁著暑假出門透透氣,海上嬌客們很給面子,花蓮賞鯨船業者迎來人潮,賞鯨船業者王登義說:「暑假過後的第2個禮拜,我們預估(遊客量)還會再增加得更多,會到7到8成。」賞鯨船業者邱錫棟說:「目前(遊客量)有回溫但是大家好像都在期待,那個7月15(日)的補助案。」

雖然人潮沒有達到預期,但假期還沒結束都還有機會,而民眾想看鯨豚可不只花蓮有,在宜蘭這邊,上百尾的飛旋海豚,就跟在船旁讓遊客好興奮,猛力一跳整個躍出水面,瞬間成為全場焦點,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海豚。」龐大的海豚家族一起行動,穿梭湛藍海洋,讓遊客驚嘆連連,炎炎夏日也能趁著假期,在遼闊太平洋上,欣賞這些海中精靈活潑的身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