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恐致命! 英體操員入院逾500次

喜怒哀樂恐致命! 英體操員入院逾500次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英國

英國有一名27歲的女子,罹患罕見疾病,「肥大細胞活化綜合症」,不管是情緒上的喜怒哀樂,食物裡的酸甜苦辣,都有可能引發過敏反應,輕則出現紅腫搔癢,重則出現呼吸困難,她至今已經入院,超過500次,但她依然不放棄人生,持續練習體操,跳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英國體操選手柯特斯,不管在地板動作還是平衡木上,舉手投足間散發出韻律的美感,看得出來,她背後練習的辛苦,但每一次練習每一次比賽,她很可能讓自己,陷入致命邊緣, 肥大細胞活化綜合症MCAS患者柯特斯說:「流汗或是哭泣都會引起反應,我之前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差點笑死。」

柯特斯罹患,一種罕見疾病「肥大細胞活化綜合症」,(Mast Cell Activation Syndrome,MCAS),只要情緒太強烈,身體就會出現強烈過敏反應,記者說:「肥大细胞是我們第一道防線在人體的組織內,會對疾病或感染等威脅做出反應,告訴我們的免疫系統該如何應對,(當)肥大细胞過於敏感,就會開始在錯誤的地方下達錯誤的指令。」

肥大細胞活化綜合症MCAS患者柯特斯說:「就連長頭髮我也過敏,當頭髮開始長會起水泡灼燒感,非常痛苦我寧可短髮或剃光不要頭髮,太熱或太冷就出現過敏,部分食物也會強烈的氣味強烈的情緒,都會引起反應我真的對一切都過敏。」

雖然身心飽受折磨,至今送醫超過500次,甚至連後事她都交代好了,但從小熱愛體操的柯特斯,依然不放棄這項運動,持續練習持續比賽,柯特斯說,就算每天待在家無所事事,她依然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應,那還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她也逐漸掌握到,身體過敏的臨界點,慢慢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