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開選對會拍板花東 雙北?還要等等

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將在今(5)日下午,再次召開選對會,決定花東提名人選,然而雙北由誰來選,戰況還是渾沌不明,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都被點名,雙北將在3人中,取2人出戰,傳出總統蔡英文,從去年就屬意林佳龍,征戰新北,不過林佳龍意願不高,參選台北的熱門人選陳時中,則傳出因陳建仁的加入,萌生退意,不過陳時中表示,沒有宣布參選自然沒有這個問題。

前副總統陳建仁,一早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心情看來平靜,不管外頭雙北提名,驚滔駭浪,傳出參選台北市長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因為他才萌生退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本來那時候就沒有宣布,當然就沒有什麼退意,(蔡總統有詢問你),當然有大家參考一下意見,不過意見一樣就是先把防疫做好。」

據了解,蔡總統去年還和林佳龍見過面,只是詢問的戰場不是台北市,而是新北,6月中旬重啟選舉布局後,心意也沒變過,不過黨內好友,也坦言林佳龍,心有所屬,立委(民)陳歐珀說:「就我所知他(林佳龍)比較希望能在台北市選,而且台北市的職務他已經準備相當周全,陳時中目前還是賦予防疫重大責任,林佳龍部長跟陳建仁副總統,在哪個位子是比較不會有困擾。」

新北在等一條龍,還是一個仁,甚至雙陳組合,眾說紛紜,雙北呈現三取二局面,牽一髮動全身,立委(民)鄭運鵬說:「我不認為總統兼任黨主席,對哪一個人會有特別的偏好,是不是有一個最好的排列組合,我相信結果是最好的。」民進黨將在5日晚間,再次召開選對會,拍板花東提名,雙北混亂的風向,一時還也沒辦法,塵埃落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