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吉爾赴印度 歡慶達賴喇嘛87歲大壽

張珮雲 編譯  / 印度

西藏精神領袖第14世達賴喇嘛今年87歲了,昨(6)日這一天,包括好萊塢影星李察基爾等人都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的「達蘭薩拉」替達賴喇嘛慶生,不過切蛋糕的時候,達賴喇嘛本人不在現場,但李察基爾表示,40年前,他第一次見到達賴喇嘛,人生從此改變。

印度西北部山區、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響起西藏傳統音樂,藏人跳著傳統舞蹈,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慶生,一首生日快樂歌唱出無限的祝福,除了在場的高僧外,就屬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最醒目,他分享了一塊獻給達賴喇嘛的蛋糕,並且感念達賴喇嘛,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說:「40年前我在達蘭薩拉,首次見到達賴喇嘛尊者,那一次相遇改變了我的生命。」

曾經3度來台訪問的達賴喇嘛,85歲慶生時,曾許下願望,希望能再訪問台灣,可惜今日達賴喇嘛的體力已不如以往,需要靠人攙扶,不過他的思緒依舊清明,讓聽過他闡述佛法的人都覺得醍醐灌頂,信徒卡爾瑪說:「達賴尊者啟發鼓舞我們的心靈,因此我們來此聆聽他的教導。」

第14世達賴喇嘛1959年因反抗中國統治流亡印度,並在達蘭薩拉建立西藏流亡政府,因為追求非暴力解決西藏問題,因此在198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